A. 娣桦疂鐩撮氲溅鎶曚骇姣斾负浠涔埚彨roi
锲犱负鎶曡祫锲炴姤鐜囩殑鑻辨枃钖崭负ReturnonInvestment锛岀缉鍐欎负ROI銆俣OI镄勮$畻鍏寮忎负锛歊OI=椤圭洰浜у嚭镐绘敹鍏/椤圭洰鎶曞叆镐绘垚链銆傚彲浠ョ湅鍑烘潵鎶曚骇姣旇秺澶ц存槑缁忔祹鏁堢泭瓒婂ソ锛屽埄娑﹁秺澶氥
鎶曡祫锲炴姤鐜囩殑鑻辨枃钖崭负ReturnonInvestment锛岀缉鍐欎负ROI銆傛姇璧勫洖鎶ョ巼锛圧OI锛=锛堢◣鍓嶅勾鍒╂鼎/鎶曡祫镐婚濓级脳100%銆
鏄鎸囦紒涓氢粠涓椤规姇璧勬у晢涓氭椿锷ㄧ殑鎶曡祫涓寰楀埌镄勭粡娴庡洖鎶ワ纴鏄琛¢噺涓涓浼佷笟鐩埚埄鐘跺喌镓浣跨敤镄勬瘆鐜囷纴涔熸槸琛¢噺涓涓浼佷笟缁忚惀鏁堟灉鍜屾晥鐜囩殑涓椤圭患钖堟х殑鎸囨爣銆
鎶曞叆浜у嚭姣旂殑姒傚康鏄鎸団滀竴涓椤圭洰镄勬姇鍏ヨ祫閲戜笌鍏舵墍浜х敓镄勬敹鐩婃墍浜х敓镄勬瘆鍊尖濄
鎶曚骇姣旀槸椤圭洰鐩堜簭鐘舵佺殑鐩磋傝〃鐜帮纴鎴戜滑鍙浠ユ牴鎹杩欎釜琛ㄧ幇𨱒ラ勫垽璇ラ”鐩鏄钖﹁缮鍊煎缑缁х画鎶曞叆璧勯噾銆
ROI镄勮$畻鍏寮忎负锛歊OI=椤圭洰浜у嚭镐绘敹鍏/椤圭洰鎶曞叆镐绘垚链
鍙浠ョ湅鍑烘潵鎶曚骇姣旇秺澶ц存槑缁忔祹鏁堢泭瓒婂ソ锛屽埄娑﹁秺澶氥
鎶奟OI链澶у寲鏄姣忎釜钥佹澘镄勮拷姹伞傛垜浠鍙浠ヤ粠姣忎釜搴楅摵镄勪笉钖岃掑害𨱒ュ垎鏋愭姇浜ф瘆銆
你好,ROI就是投产比的意思,就是投入产出的比
具体的计算公式是:ROI=总成交额÷花费
假如你通过直通车,花了500元,成交了2000元
那ROI=2000÷500=4
ROI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投产平衡点
作用是:当你的产品投放直通车后,ROI达到了平衡点,就不亏钱,甚至盈利,如果低于平衡点,就亏损!这个是平时做投产优化的关键性指标
这个公式具体怎么用呢?比较复杂,可以在创富-直通车论坛上面去看视频学
总之,ROI是淘宝直通车里面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数据指标!
C. 直通车roi是什么计算公式是怎样的
淘宝直通车roi就是投资的回报率。投资回报率简称为ROI,Retrun On Investment,指获得收益和投入成本的比值。一般来说有两种:基于销售额的ROI和基于利润额的ROI。
1.直接ROI:通过单一的投放商品所产生的销售额来测算ROI,这种直接的ROI,往往获得的数据比较低,有时候会影响正常的营销策略判断,可参考性不高。
2.间接ROI:除了本身投放宝贝所产生的销售额,还要考虑关联销售所带来的销售额,以及销售持续增长所产生的搜索权重带来的自然搜索量所产生的销售额。
淘宝直通车roi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ROI=利润/投资100%。直通车中将其简化为:ROI=花费/销售金额
例如:你一个缓器扇通过直通车推广,直通车花费600元,营业额1200元;那么这一个星期直通车的ROI计算是:ROI=600:1200
假设:商品毛利为60元,售卖价格为180元,那么ROI临界值=1:3,也就是说直通车推广的转化率做到1:3是保本推广。(并不包括人工水电租金)
直通车的重点在于带来精准的流量,最终带动整,店的流量,然后把引|进来的流量转化掉,达到提升roi的目的。想要提高roi,我们可以提高客单,价,提高转化率,同时也可以降低ppc。
想要提高转化率,还得靠我们的直通车和其他方面的配合,直通车负责把流量引进来,接下来的配合就是优化好店铺,把引来的流量转化掉,店铺需要配合的主要是详情页和好评。
详情页是影响转化的重要因素。所以在设计详情页的时候,要抓住宝贝的卖点,也要抓住买家的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