❶ 开铺率怎么算
计算方法:商铺开业率=已开业商户数÷商铺总个。
开铺率就是已开门的商铺占总商铺的比例脊销兆。是为了得知有多少店铺开门从而计算一天的大概收益。
商铺是专门用于商业经营活动的房地产,是斗租经营者对消费者提供商品交易樱租、服务及感受体验的场所。广义的商铺,其概念范畴不仅包括零售商业,还包括娱乐业、餐饮业、旅游业所使用的房地产,盈利性的展览馆厅、体育场所、浴室,以及银行、证券等营业性的有建筑物实物存在的经营交易场所。商铺作为交易的场所,从百货、超市、专卖店到汽车销售店都是规模不等的商品交易场所。
❷ 第一现场语音唤醒是什么
第一现场语音唤醒的咐斗猜意思就是你的手机或者其他设备带有语音的功能,你可以使用特定的语音,将手机或者是其他设备启动,比如小安,小明,具体可以在设置中更改,他就会出现回应。唤醒后可以进行拨打电话,或者叫他打开某个应用程序,例如让他放一首音乐说出歌曲名字等。
语音唤醒性能
唤醒率:将连续语流中存在的唤醒词检测出来,这个和语音识别的识别率有一定的相似性销做。
误唤醒率:连续语音中不存在唤醒词,但是将一些其他语音误判为唤醒关键词。
常用的实现方式:dnn+hmm(深度神经网络+隐马尔科夫模型),lstm+ctc(长短时记忆网络+全连接时序分类模型)。
目前业界软件唤醒方案,也即提供SDK,实现唤醒功能一般分为在线和离线衡型版本。国内主要以科大讯飞与网络为代表。唤醒率总体超过95%(这个只能参考,具体看测试场景)。网上也有多种开源的小型语音识别引擎,可以实现单独的语音唤醒功能,性能参差不齐。
❸ 语音交互流程
语音交互的完整流程大致为:
唤醒→语音识别(ASR)→自然棚蔽陪语音处理(NLP)→语音合成(TTS)
可以类比为:
打招呼→耳朵→大脑→嘴巴
(1)定义:将并物设备从休眠态变为工作态
(2)唤醒方式:语音或按键。语音可设置唤醒词,按键一般是长按电源键0.5s。
(3)语音唤醒的工作原理:
a. 基于模板匹配:把唤醒词转换成特征序列,将录入的语音和特征序列进行匹配,匹配就唤醒,否则仍继续休眠
b. 基于隐马尔可夫模型:将唤醒词和其他音频分别建立模型,录入的语音分别传入两个模型,然链蠢后比对模型得分,根据得分高低比对来决定是否唤醒
c.基于神经网络:取决于是否用到了神经网络的原理
(4)唤醒词的设计
简单来说就是:不短不长,不重不难。解释一下,唤醒词应该尽量精简,避免难以记忆,又不能过于短,容易误唤醒;每个厂商一般都会设计自己特定的默认唤醒词,其一般会含有语音助手的名称,避免和其他厂商重复。用户也可以自定义唤醒词。
(5)唤醒正确率的衡量指标
唤醒率、误唤醒率。
a. 唤醒率常用百分比表示。模拟用户的使用场景,多人多次测试,重复说唤醒词,被成功唤醒的占比就是唤醒率。
b. 误唤醒率常用24小时被误唤醒多少次表示。模拟用户的使用场景,多人多次测试,重复说非唤醒词,被成功唤醒的占比就是误唤醒率。
(1)定义:将声音转化为文字
(2)流程:声音→数字向量→文字
http://www.woshipm.com/ai/2620327.html
(1)定义:用于将用户的指令转换为结构化的、机器可以理解的语言。
(2)处理方式:基于规则;基于数据训练模型
(3)关键词:技能、意图、槽位
http://www.woshipm.com/pmd/827437.html
(1)定义:将文本转换成语音
(2)方法:拼接法、参数法
http://www.woshipm.com/pmd/1381081.html
相关链接:
http://www.woshipm.com/pd/4098761.html
http://www.woshipm.com/ai/2620327.html
❹ 商户评效怎么算
商户坪效=销售额÷门店营业面积。
日均坪效=日均销售额÷门店营业面积。
月均坪效=月均销售额÷门店营业面积。
比如选址前,就餐场所50个,店员9个,150平米,中午100%上座(满座),晚上200%上座(翻平台)计算楼层效率,得到的数据是1800元。
月营业额27万元,坪效=1800元。同一餐厅品牌在不同地点的坪效会有所不同。
商户评效衡量大陆商场运营效率最常用的指标。
以百货公司为例。商店里不同的位置吸引不同的顾客。一楼入口通常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在这样一个地方,你必须放置一个能获物空得最大利润的柜台,所以你会发现百货商店的一楼通常是化妆品柜台。
因为效率的重点是效率,拿如把营业额作为计算公式的分子,罩敏瞎并不能真正反映业务领域的效益,导致了把毛利因素考虑进去的做法。
大陆也在关注坪效,一个坪大概3.3平米,容易引起误会。如果坚持用坪效相当一段时间,就会避开这个历史时期的产物,代表台湾和零售工业对大陆的影响。
❺ 咨询转化率怎么算
问题一:天猫客服转化率计算 10分 淘宝转化率,就是所有到达淘宝店铺并产生购买行为的人数和所有到达你的店铺的人数的比率。计算方法为:转化率=(产生购买行为的客户人数 / 所有到达店铺的访客人数)× 100%
淘宝商家利润=销售额X净利润率
=(购买人数X客单价)X净利润率
=进店人数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广告展现X广告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推广展现X推广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搜索展现X搜索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X*****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
淘宝无论是流量引导还是在购买,都存在各种转化率。这让我们可以知道转化的步骤。比如,商家在淘宝打广告引导流量,我们就要知道广告会展现多少次,然后广告点击率就是到店的转化,然后,这群人会不会购买也不一定,就会产生购买转化率……
所以这些都是淘宝转化率一条链上的信息。有一环出问题都会不正常,比如点击率很高的时候,往往就是骗点击了(如性感小裤裤),那必然导致到达页面的转化率降低。
对于淘宝店家们在努力的东西,却清枝氏常常走偏,比如他们会降低客单价,提高展现数量,这其实并不能保证利润。淘宝店家追求的重点,毫无疑问应该是“转化率”,在各个环节转化更高,才有真正的意义。
统计方法
可以借助各种专业流量统计工具,如:量子统计,泡泡统计,生e经,魔方等
提高方法
店里的整体装修
A 店招:店招主要用来展示定位。定位明确,会增加回头客或收 *** 数。为以后转化做铺垫。
B 店铺的产品分类:分类要清晰明确地告诉用户这个系列到底是什么产品。这样才能吸引用户继续看下去,从答散而转化成购买行为。
统计访客数(uv)
促销区活动搭配
促销区是一个非常精彩展示区,众多有经验的卖家用尽浑身解数在设计上突出推荐相关的产品,千方百计的留住用户,据统计在淘宝上一些发挥好的卖家,他们的店铺购买转化率可以去到10%甚至更高。首先,在促销区推荐的产品一定要是热销产品,产品呈现的尺寸也相对显眼,拍摄和设计的角度把精美度呈现出来。其次要把此产品的热度体现出来,比如说狂卖了多少件,某某杂志推荐的等等被认同的相关信息,用户的从众心理会促使用户仔细地往下浏览下去。再次是要适合把优惠的信息体现出来,用户需要直接的信息 *** ,网购的现状更是如此,比如特惠多少,打折等等。。
宝搭乱贝展示技巧
把宝贝的各个细节大图都放在宝贝下面,并把相关的材质介绍、购买信息写得非常详细,越真实的信息越让用户及早下定决心进行购买。
回头购买
卖家们一定要想方吸引浏览过产品的用户,为以后流量和销量的稳定增长打好基础了。首先,要让这些用户有一个深刻的印象知道你是专注于做什么的。其次要让用户主动地记住你,比如说收藏你的产品或者拍下你的宝贝。第三是一定要有一个渠道让用户有效的找到你。用户在三个月后想买你的产品的时候,他可能只记得你的店名,按照习惯就会去淘宝LIST页面去搜索,通常这种情况下都搜不到,因为你没有设置这个通道可以找到你,所以卖店在命名的时候,尽量在产品命名里加上自己店或者品牌的名字,或者设置一下直通车,搜店名就能到你店里,而直通车通常这个店名是没有人买的,你的成本也很低。
重复购买
对于已经买过的用户大多都了解你们的产品,如果好感度比较强的话,会重复不间断地购买,此时有经验的卖家也要不时地对老用户做一些优惠和照顾。另外对于当天购买过你的产品的用户,在发货之前,如果有时间,客服们不妨一一沟通下,有另外一款产品加一点的钱也可以得到,也会增加同一用户购买的单次金额。
外部推广与形象包装
统计显示,80后90后用户在购买产品前有相当多的人会通过......>>
问题二:请问? 竞价 咨询转化率 预约转化率 到诊转化率 公式是什么? 咨询转化率,是指在网上咨询的人到真正有效的信息量。比如:20个人跟你咨询,但只有5个人是留下有效联系方式。那么咨询转化率就是5/20=25%
预约到转化率,是指你在网上预约顾客上门了解的比率。比如:你在网上或者电话,或者其它方式约了10个上门,但真正上门的只有2个。那个预约到转化的率为:2/20=
到诊转化率,是指上门了之后,通过咨询成交的比率。比如,到诊的有5个人,只有2个人成交了,那么到诊转化率为:2/5=
自己去算一下就ok了,没明白,追我。
―智在网络
问题三:如何计算淘宝网店成交转化率? 全店的销售额=成交人数×客单价
成交人数=访客数×全店的成交转化率
如何提高店铺的访客数,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吸引更多的新用户,不管是投放直通车广告,还是做钻石展位推广,目的都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新客户及吸引回头客,提高回头客再次购买率。
成交转化率漏斗模型:
第一层是有效入店率,
第二层是旺旺咨询率,
第三层是旺旺咨询转化率和静默转化率,
第四层是订单支付率,
第五层是成交转化率。
1、 有效入店率 衡量访客是否流失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访客跳失人数,跳失人数指访问店铺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客数。与跳失人数相反的是有效入店人数,有效入店人数指访 问店铺至少两个页面才离开的访客数,即:访客数=有效入店人数+跳失人数。所以成交转化率漏斗模型第一层就是有效入店率,有效入店率=有效入店人数/访客 数,而跳失率=跳失人数/访客数 对于一个店铺来说,要尽可能地降低全店的跳失率,增加全店的有效入店人数。 小贴士:有效入店人数指标就目前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当访客到达店铺,直接点击收藏、旺旺咨询、购物车、立即订购后离开店铺都应该算有效入店。
2、旺耿咨询率 旺旺咨询率=旺旺咨询人数/访客数。
3、 旺旺咨询转化率和静默转化率 旺旺咨询转化率=旺旺咨询成交用人数/旺旺咨询用户数。但店铺里还会存在部分用户(特别是老客户),因为他们对店铺非常认可了,在购买的时候不咨询客服 就直接下单了,所以在成交转化率漏斗模型第三层中是“静默转化率”这个指标。 静默转化率=静默成交人数/静默访客数 静默成交用户指未咨询客服就下单购买的用户。
4、订单支付率 订单支付率=成交人数/订单人数。
5、成交转化率 成交转化率=成交人数/访客数。
6、以上就是一个店铺的成交转化率的漏斗模型分析。
问题四:如何计算淘宝单品转化率 5分 一:店铺单品的浏览量/成交量,即是淘宝单品的转化率
二:成交转化率是一个全店重要的指标,这个指标关系到店铺的成交人数,关系到店铺的生存状况。关于成交转化率公式,先来熟悉一下:
全店的销售额=成交人数×客单价;
成交人数=访客数×全店的成交转化率;
也就是说,全店的销售额=访客数×客单价×全店的成交转化率
从这里可以看出,全店的销售额是跟店铺的流量、宝贝价格以及成交转化率成正比关系的。成交转化率有一个漏斗模型,通过这个模型我们可以看出:店铺的访客数经过漏斗的过滤,最后转变成为成交人数
三:成交转化率漏斗模型的第一层是有效入店率,第二层是旺旺咨询率,第三层是旺旺咨询转化率和静默转化率,第四层是订单支付率,第五层是成交转化率。
1、有效入店率
衡量访客是否流失的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访客跳失人数,跳失人数指访问店铺一个页面就离开的访客数。与跳失人数相反的是有效入店人数,有效入店人数指访问店铺至少两个页面才离开的访客数,即:访客数=有效入店人数+跳失人数。所以成交转化率漏斗模型第一层就是有效入店率,有效入店率=有效入店人数/访客数,而跳失率=跳失人数/访客数。
对于一个店铺来说,要尽可能地降低全店的跳失率,增加全店的有效入店人数。当访客到达店铺,直接点击收藏、旺旺咨询、购物车、立即订购后离开店铺都应该算有效入店。
2、旺旺咨询率
旺旺咨询率=旺旺咨询人数/访客数。
3、旺旺咨询转化率和静默转化率
旺旺咨询转化率=旺旺咨询成交用人数/旺旺咨询用户数。但店铺里还会存在部分用户(特别是老客户),因为他们对店铺非常认可了,在购买的时候不咨询客服就直接下单了,所以在成交转化率漏斗模型第三层中是“静默转化率”这个指标。
静默转化率=静默成交人数/静默访客数
静默成交用户指未咨询客服就下单购买的用户。
4、订单支付率
订单支付率=成交人数/订单人数。
5、成交转化率
成交转化率=成交人数/访客数。
问题五:淘宝店铺的转化率怎么算?????? 转化率=成交笔数/访客人数*100% 比如 100个访客 有一笔成交 转化率就是1%
问题六:怎么计算有效咨询转化率? 你先把这几个概念搞清楚了,就明白怎么计算了。不同行业有不同计算的标准! 查看原帖>>
问题七:转化率是什么意思 一、什么叫转化率
要了解转化率的概念,首先我们必须清楚以下几个基本的概念。
转化目标(Goal)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问题八:订单转化率怎么算 订单量除以综合浏览量
Google分析里的访问数和综合浏览量都不是太准确..
问题九:网络营销转化率怎么计算,网络推广转化率是什么意思 计算公式为:
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
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网络营销包含很多内容,这只是其中一个小点,说白了,就是你在进行网络推广后,有多少人点击、咨询、成单,带来多少利润罢了
问题十:如何提高客服咨询转化率 顾客维护,不单单只是一种商业行为,很多时候也是一种心理行为,把握好顾客的心理,才能真正的维护好顾客。那么客服要怎么做才能让店铺的转化率得到提升呢?
客服转化率:除访客直接下单付款以外的顾客通过旺旺咨询和客服电话咨询了解进行的有效沟通达成的下单并付款的占有率。(
从询盘到成交的客户占访客总数的比率) 那么如何提升客服的转换率呢?
1、客服的任务及工作范围:客服是店铺的内在美,顾客与客服的沟通是达成交易有效的桥梁。
客服的任务要分清:因有的店铺是刚发展阶段,客服能 *** 很多事情,是客服偏离了工作方向不能及时和专注的解答顾客的问题
。(需要及时调整合理分配)
2、客服的决定权是关键:要给客服一定的责权范围;
(1)在现售价格基础上允许的最低价格的恒量判定与权力,
(2)给客服设定运费减免标准,
(3)购买2件以上的优惠空间,
(4)小礼品赠送自由权等。
给予客服权力,就会给客服谈判的弹性,并有效的促进交易达成。
3、客服的激励制度及直接受益程度:
(1)给店长和客服都订下任务额度,完成任务额度将给予奖励,最好分等级制,完成的越高得到的越多受益的越多。
(2)如店长负责活动报名,报名一次给予一定奖励,报上大活动将给予翻倍的奖励等。
(3)客服也一样,如 分两班制,轮流早晚班,哪班销售量高给予综合奖励,按客服接单最多 投诉最少等再给予单独奖励等。
4、客服的忠诚度:客服的忠诚度将是一个店铺的最大财富。
5、客服的态度:要给客服信心充满希望,树立积极向上的态度。
能让客服做到把所做的工作当自己的事业,当自己的情人对待,努力保护好不让他人夺走的想法。态度很重要,比如顾客的咨询,能在第一时间回复顾客(回答要热情,不要冷冰冰的,不能给人不在乎的感觉)。
能正确地对待顾客的每一个问题(如自己解答不了的,主动请教其它客服或上级,不能不回答顾客或答非所问),要做到不厌其烦(个别顾客比较较真)。
6、客服是否专业?
淘宝网有很多地方要学习和掌握的,不只是让每一位客服熟知所做产品的性能就万事大吉了。还要了解店铺动态情况(如 店铺做了那些促销活动,价格多少,活动时间多长,有那些促销搭配套餐供顾客挑选或推荐,更有那些优惠方案供顾客选择)。
更要对淘宝的操作流程了解,淘宝是很大的交易市场,如 每天入住的新客人非常之多,第一次购物的顾客会难免遇到一些问题,如 支付宝验证,网银付款,快捷支付等付款问题,这些操作流程都需要掌握的如:顾客拍下的商品价格,为非店铺促销价格(1、促销价只能买一台,顾客买了2台以上,2、顾客加入了购物车拍下的价格不一样,3、如VIP价格,顾客非VIP会员不能享受)以上都要熟知掌握。再如非大型促销活动时,尽量做到与顾客确认地址,所承运的快递能不能到,不到的话给换其它快递等,以上都是显示一个客服的专业能力的体现。
客服要换位思考(客服要站在顾客的立场考虑问题?)
客服若能站在顾客的立场去对待每位客人您的交易成功率将是嗷嗷的往上翻,顾客想到的你替他做了,没有想到的也跟他说了,如简单的一句您还有其它要求吗?如由于您购买地址遥远我们会给你加固包装的,运输时间可能会稍微长些...>>
❻ 人工智能科普|语音唤醒技术的原理是什么
姓名:张璐
学号:19021210845
【嵌牛导读】 不少同学家里都有AI智能音箱产品,例如天猫精灵、小爱同学、小度等等。这些智能音箱不仅便捷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因为他们或机智或逗比的回答,给用户带来了不少欢乐。
【嵌牛鼻子】AI智能音箱、语音唤醒
【嵌牛提问】语音唤醒技术的原理是什么?
【嵌牛正文】
“天猫精灵。”“哎,在的,你说”
“小爱同学,定明天早上8点的闹钟。”“好的,已经帮你定好明天早上8点的闹钟”
不少同学家里都有AI智能音箱产品,例如天猫精灵、小爱同学、小度等等。这些智能音箱不仅便捷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因为他们或机智或逗比的回答,给用户带来了不少欢乐。
这些智能产告雹禅品中的一项重要的AI能力,就叫做语音唤醒。
首先,设备开启并自动加载好资源,这时它处于休眠状态。然后,当用户说出特定的唤醒词时,设备就会被唤醒,切换到工作状态等待用户接下肆悉来的指令。
这一过程中用户不需要用手接触,直接可以用语音进行操作,同时利用语音唤醒的机制,设备不用实时地处于工作的状态,从而节省能耗。
语音唤醒的应用领域比较广泛,例如机器人、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车载等。几乎很多带有语音功能的设备,都会需要语音唤醒技术作为人和机器互动的一个开始或入口。不同的产品会有不同的唤醒词,当用户需要唤醒设备时需要说出特定的唤醒词。
定义
语音唤醒在学术上被称为keyword spotting(简称KWS),吴老师给它做了一个定义:在连续语流中实时检测出说话人特定片段。
这里要注意,检测的“实时性”是一个关键点,语音唤醒的目的就是将设备从休眠状态激活至运行状态,所以唤醒词说出之后,能立刻被检测出来,用户的体验才会更好。
那么,该怎样评价语音唤醒的效果呢?通行的指标有四个方面,即唤醒率、误唤醒、响应时间和功耗水平:
➤唤醒率,指用户交互的成功率,专业术语为召回率,即recall。
➤误唤醒,用户未进行交互而设备被唤醒的概率,一般按天计算,如最多一天一次。
➤响应时间,指从用户说完唤醒词后,到设备给出反馈的时间差。
➤功耗水平,即唤醒系统的耗电情况。很多智能设备是通过电池供电,需要满足长时续航,对功耗水平就比较在意。
语音唤醒的技术路线
经过长时间的发展,语音唤醒的技术路线大致可归纳为三代,特点如下:
第一代:基于模板匹配的KWS
训练和测试的步袜尘骤比较简单,训练就是依据注册语音或者说模板语音进行特征提取,构建模板。测试时,通过特征提取生成特征序列,计算测试的特征序列和模板序列的距离,基于此判断是否唤醒。
第二代:基于HMM-GMM的KWS
将唤醒任务转换为两类的识别任务,识别结果为keyword和non-keyword。
第三代:基于神经网络的方案
神经网络方案又可细分为几类,第一类是基于HMM的KWS,同第二代唤醒方案不同之处在于,声学模型建模从GMM转换为神经网络模型。 第二类融入神经网络的模板匹配,采用神经网络作为特征提取器。第三类是基于端到端的方案,输入语音,输出为各唤醒的概率,一个模型解决。
语音唤醒的难点
语音唤醒的难点,主要是低功耗要求和高效果需求之间的矛盾。
一方面,目前很多智能设备采用的都是低端芯片,同时采用电池供电,这就要求唤醒所消耗的能源要尽可能的少。
另一方面,用户对体验效果的追求越来越高。目前语音唤醒主要应用于C端,用户群体广泛,且要进行大量远场交互,对唤醒能力提出了很高要求。
要解决两者之间的矛盾,对于低功耗需求,我们采用模型深度压缩策略,减少模型大小并保证效果下降幅度可控;而对于高效果需求,一般是通过模型闭环优化来实现。先提供一个效果可用的启动模型,随着用户的使用,进行闭环迭代更新,整个过程完成自动化,无需人工参与。
语音唤醒的典型应用
语音唤醒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主要是C端产品,比如机器人、音箱、汽车等。比较有代表性的应用模式有如下几种:
➤传统语音交互:先唤醒设备,等设备反馈后(提示音或亮灯),用户认为设备被唤醒了,再发出语音控制命令,缺点在于交互时间长。
➤One-shot:直接将唤醒词和工作命令一同说出,如“叮咚叮咚,我想听周杰伦的歌”,客户端会在唤醒后直接启动识别以及语义理解等服务,缩短交互时间。
➤Zero-shot:将常用用户指定设置为唤醒词,达到用户无感知唤醒,例如直接对车机说“导航到科大讯飞”,这里将一些高频前缀的说法设置成唤醒词。
➤多唤醒:主要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给设备起多个名字。
➤所见即所说:新型的AIUI交互方式,例如用户对车机发出“导航到海底捞”指令后,车机上会显示“之心城海底捞”“银泰城海底捞”等选项,用户只需说“之心城”或“银泰城”即可发出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