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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rpuq分析方法

發布時間:2023-04-04 05:34:19

Ⅰ UV,MAU,DAU的區別和分析方法

PV,UV,VV,YVARPU(AverageRevenuePerUser)AttritionratePCUDAU、MAU、鉛叢虧DAU/槐神鄭汪-EngagementRetention

Ⅱ 華為企業戰略論文

企業的戰略是著眼於長遠、適應公司內外形勢而作的指導性發展規則,它指明了在競爭環境中公司的生存態勢、經營方針和發展方向,進而決定了其重要的工作內容和競爭方式,所以戰略對企業至關重要。下文是我為大家蒐集整理的的內容,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華為企業戰略分析論文篇1

淺談華為公司的戰略分析

摘要 企業發展戰略是企業戰略的種類之一,是對企業發展的謀略,是對企業發展中整體性、長期性、基本性問題的計謀。在市場競爭日益劇烈的今天,企業的發展成為了越來越多企業家思考的問題。在當今時代,越來越多的企業涌進市場的同時也鑒證了越來越多的企業正在消亡,那麼企業如何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呢?

本文以華為公司為例,重點分析它的茄弊發展環境及其戰略的定製,概述華為在發展的道路上是如何制定正確及有效的發展戰略的,指出發展戰略的重要性培納則,並敘述華為公司與其競爭對手的差異及發展戰略模式所不同之處。最後對華為所制定的發展戰略進行選擇與評價!

前言 在資訊產品生產全球化的今天,各國 *** 對資訊產業的參與度和干預度進一步增強,具體表現在從政策和財力上給予支援;在國際經濟和外交中給予保護;直接參與組織制訂和監督實施資訊科技的戰略性發展計劃。體現出 *** 爭奪21世紀技術優勢、保持和增強經濟競爭力及國防實力的強烈意圖。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總部位於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的生產銷售電信裝置的員工持股的民營科技公司,於1987年創建於中國深圳,是全球最大的電信網路解決方案提供商,全球第二大電信基站裝置供應商。華為的主要營業范圍是交換,傳輸,無線和資料通訊類電信產品,在電信領域為世界各地的客戶提供網路裝置、服務和解決方案。在2013年公布的2013年中國民營500強企業榜單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名列第一。同時華為也是世界500強中唯一一家沒有上市的公司,也是全球第六大手機廠商。本文所要研究的問題是在對華為所在環境,行業,市場等各方面的分析,研究華為的企業發展戰略及其在發展中所面臨的困難,對其所選擇的發展戰略進行評價,同時說明企業制定與選擇適合自身發展的戰略對於提升企業的競爭力具有巨大的推動作用。進行發展戰略的定製都是非常必要的。

本文對華為公司發展戰略進行研究,應用企業戰略管理的基本理論和分析方法,從行業的特點出發,結合當前國際行業發展的局勢、國內通訊行業發展形勢以及通訊技術的發展趨勢,深入探討了公司發展戰略的形成機制和實施方法。 文章首先結合華為公司的基本情況對其外部環境和內部資源能力進行了詳細的闡述,總結分析了華為公司所面臨的機遇、威脅以及存在的優勢和劣勢。在識別其核心競爭力後,綜合應用戰略管理分析方法SWOT 分析法、PEST分析法對公司的戰略加以分析和評價,確定了華為公司制定發展的戰略的重要意義。最後,提出了對華為公司未來發展戰略的構想及建議。

1.1華為公司概況

1.1.1華為公司介紹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成立於1987年,專門從事通訊網路技術與產品的研究、開發、生產與銷售,致力於為電信運營商提供固定網、移動網、資料通訊網和增值業務領域的網路解決方案,是中國電信市場的主要供應商之一,並已成功進入全球電信市配棚場。目前正專注於3GWCDMA/CDMA2000/TD-SCDMA、NGN、光網路、xDSL、資料通訊等幾個領域,希望通過持續投入和努力成為這幾個領域的全球領先者。華為目前有員工24000多人,其中外籍員工3400多人。2013年《財富》世界500強中華為排行全球第315位,與上年相比上升三十六位。華為是全球領先的資訊與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業務涵蓋了移動、寬頻、IP、光網路、電信終端等領域,致力於提供全IP融合解決方案,使終端使用者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通過任何終端享受一致的通訊體驗,豐富人們的溝通與生活。

華為在全球建立了8個地區部、55個代表處及技術服務中心,銷售及服務網路遍及全球,服務270多個運營商,產品已經進入德國、法國、西班牙、巴西、英國、美國、日本、埃及、新加坡、韓國等70多個國家。據Dittbemer統計,華為NGNNext Generation Network,新一代網路系統全球市場佔有率18%,全球排名第一,交換接入裝置全球出貨量連續3年局第一;據Gartner統計,華為DSLDigital Subscriber Line,數字使用者線出貨量全球排名第二;據RHK統計,華為光網路市場份額全球排名第二;華為是全球少數實現3GWCDMA商用的廠商,已全面掌握WCDMA核心技術,並率先在阿聯酋、香港、模里西斯等地區獲得成功商用,躋身WCDMA第一陣營,成為全球少數提供全套商用系統的廠商之一。

華為在整合產品開發IPD、整合供應鏈ISC、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質量控制等諸多方面,與Hay Group、PWC、FHG等公司展開了深入合作。經過多年的管理改進與變革,以及以客戶需求驅動的開發流程和供應鏈流程的實施,華為具備了符合客戶利益差異化競爭優勢,進一步鞏固了在業界的核心競爭力。

1.2華為公司外部環境分析

1.2.1巨集觀環境分析PEST分析

巨集觀環境又稱一般環境,是指影響一切行業和企業的各種巨集觀力量。對巨集觀環境因素作分析,不同行業和企業根據自身特點和經營需要,分析的具體內容會有差異,但一般都應對政治Political、經濟Economic、技術Technological和社會Social這四大類影響企業的主要外部環境因素進行分析。簡單而言,稱之為PEST分析法。

1Political Factors----政治法律環境

在電信裝置產業方面,電信裝置產業在 *** 的支援下經歷了數字交換機階段、GSM階段和3G階段,實現蛙跳式追趕,為中國企業進入電信市場開啟看大門。在2000年以後,華為完成了市場開拓初期的任務,形成了比較完備的全球市場體系和產品體系。此時華為非常需要中國 *** 出口信貸的支援。和中興一樣,華為積極地參與了由中國國家領導人率領的企業家代表團,每次出訪幾乎都帶來了中國 *** 為了促進雙邊合作、擴大中國企業銷售的出口信貸政策,而且重點是支援重大合作專案。

2Economic Factors----經濟環境

社會經濟結構——產業結構。世界資訊經濟和網際網路產業的迅猛發展,為通訊裝置製造業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和巨大的發展空間,使其成為目前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之一。而在國外市場,2008年開始的金融危機,使得西方富國紛紛出現財政困難,頻頻減少對通訊裝置的投入,這就卻給低產品價格的華為公司裝置帶來了機遇。

3Sociocultural Factors---社會文化環境

近年來,中國逐步成長為世界最大的行動電話市場,但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國外市場上,中國手機製造商始終都在追趕世界大品牌的腳步。2010年,這一情形終於有了變化。以下幾個數字就能說明問題:據市場調研公司iSuppli統計,深圳華為位列第九。

4Technological Factors---技術環境

隨著數字化生存真正來臨,在寬頻網路必將更加普及的基礎上,每個人的社會化屬性進一步放大,世界更加扁平化。在授權范圍內,任何人均可隨時隨地平等獲得需要的資訊,不為資訊海洋與壁壘困擾。 同時,互動視訊成為資訊的主導表現形式。資訊載體的發展歷經「文字、圖片、聲音、視訊」過程,視訊是資訊表達最直觀的形式,ICT基礎設施的完善、寬頻的普及和服務的雲化,將促進人們從使用「語音+文字」向使用「視訊與影象」轉變。

1.2.2華為公司外部機遇與威脅

1機遇

第一,華為公司處在一個快速增長、有著巨大市場的通訊產業中,人們交流的需求與日俱增,電信裝置製造行業有著豐厚的超額利潤。

第二,憑著軍人背景的堅忍不拔,和國家的扶持政策,再加上改革開放以來積累的財力物力和整個中國經濟大幅度的增長,可以說華為的機遇是市場給的,但市場是要靠競爭、靠實力去拼來的,所以說機遇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第三,中國研發成本的低廉,人力資源成本的低廉給華為帶來了巨大的成本優勢。據統計,華為研發部門的人均費用為2.5萬美元/年,而歐洲企業研發部門的人均費用大概為12萬~15萬美元/年,是華為的6倍。華為研發人員年均工作時間大約為2750小時,而歐洲研發人員年均工作時間大約1300~1400小時,人均投入時間之比為2∶1。因此,華為在產品響應速度和客戶服務方面反應較快,這是其能以弱勝強的核心優勢。也成就了華為交付成本和交付效率在業界形成良好口碑。

第四,近十年來,發達國家的經濟發展大不如前,物美價廉的「中國製造」產品大大走俏。在這個機遇下,華為、中興脫穎而出,不但分享了亞太市場,更是利用其「價效比」,使得歐美市場份額進一步提高

第五,中國 *** 給予了通訊產業眾多扶持政策。華為是中國第一家通訊行業的民營企業,因此國家和 *** 給予華為的政策性支援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2威脅

第一,來自通訊行業的威脅。目前有種說法:通訊裝置製造業已經慢慢變成了夕陽產業,技術能力過剩、服務過剩和終端使用者固有消費習慣的慣性使得電信運營商盈利能力的下降,這就必將影響裝置製造商的收入和利潤情況。

第二,來自人民幣升值、通脹的壓力。華為公司目前的銷售收入超過75%來自海外,如果人民幣持續升值,必將削減華為的競爭力。

第三,來自同行競爭的威脅。通過合並和並購,電信裝置製造商已經漸漸形成競爭集團,但顯然華為被排除在外。來自競爭對手的聯合打壓,如果華為准備不足的話,是很有可能傷筋動骨的。

1.3 華為公司內部環境分析

1.3.1華為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華為公司特有的不可被復制的核心競爭力按重要性進行排列:第一,研發能力、產品差異性;第二,企業文化;第三,普遍客戶關系。

1 研發能力

a低成本研發。在中國,每年畢業300萬的工科大學生,華為可以在裡面招聘優秀的學生來華為工作,在中國一個研發工程師的工資是歐洲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而法定工作時間是歐洲工程師的1.5倍,而同時中國人勤奮,還經常加班加點。而研發費用的80%以上是人力資源成本,所以,華為投入1塊錢研發,相當於歐洲公司投入10塊錢。也就是我們的研發成本是歐洲公司的十分之一。

b高質量研發。從「華為」知識戰略制定的角度:每年把不少於公司收入的10%投入並將研發經費的10%投入新技術預研;從研發人員數量看,擁有研發員工51000多名,占公司總人數的46%,其中,有1400多人專職從事中長期技術研究工作;從研發成果看:迄今為止,華為已累計在全球申請專利40148件。

2企業文化

華為文化主要是兩點:第一,奮鬥文化;第二,不讓雷鋒吃虧。簡單地說:你奮斗,就有好的回報,就有發展成長的機會。有急著去采訪參觀華為時,記下了企業的兩個標語:「准時上班就是准時進入工作狀態」、「簡單的事情重復做就是專家,重復的事情簡單做就是贏家」 。

3普遍客戶關系

華為提倡普遍客戶關系。不像西方公司只瞄準決策者做工作,華為構築的是決策者、技術人員、使用者、經營部門、財務部門等等全方位的客戶關系。華為在做國際市場時,也繼承和發揚了這種普遍客戶關系的工作方法,無論是運營商的測試人員以及普通的工程師到總監、CTO、CEO,華為員工都有全方位的接觸。讓客戶感受到尊重。

華為的領導力素質模型第一點就是發展客戶的能力,其定義是:這是一種致力於理解客戶需求、並主動用各種方法滿足客戶需求的行為特徵。

1.3.2華為公司的內部優勢與劣勢

1優勢

a華為擁有通訊裝置製造業界最為全面的產品線,能提供業界最完整的端到端的解決方案和「一站式」服務,消除了不同裝置間的相容性問題,不但提高了裝置利用率,也節省了除錯時間,為使用者創造了價值。

b產品價效比高、交付快。華為全球有48%的員工從事研發工作,每年將不低於10%的銷售額作為研發投入,這些保證了公司的技術領先和儲備,同時,由於華為人力資源成本比發達國家低,產品較之便宜很多。

c先進的生產工藝體系縮短了產品的生產周期,提高了生產效率和生產質量。完整的供應商認證流程保證了產品和工程實施的質量,贏得快速、高質量、低成本的比較競爭優勢。

d企業文化和執行力。華為的「狼性」文化強調團結、奉獻、學習、創新、獲益與公平,更強調積極進取,以績效為導向。華為有著一套獨特的人力資源管理方法,包括新員工培訓、員工考核方法、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字報口號等等,為華為保持其「狼性文化」、「奉獻精神」提供了保證。

2劣勢

a品牌問題。很多發達國家的人不信任「中國製造」的產品,在他們看來,中國貨是價廉質差的代名詞,這個大環境對於華為電信裝置的銷售很不利。此外,「農村包圍城市」的國際化戰略某種程度上犧牲了華為的品牌形象,不利於其品牌價值提升。

b研發基礎環節薄弱,改進型創新多,原創型創新少。華為雖連續數年成為中國申請專利最多的單位,但這眾多的專利中基本上沒有原創產品。

c營銷模式。國際化初期,華為利用國內派出的銷售隊伍,採取與國內相同的直接與電信運營商洽談的直銷模式。但實踐證明,這只在南美之外的發展中國家比較有效,在發達國家更是行不通。

2.華為公司發展戰略選擇與制定

2.1華為公司發展戰略選定

華為將繼續秉承「以客戶為中心」,基於客戶的需求,逐步建立在電信網路、全球服務和終端三大業務領域的綜合優勢,為客戶提供雲、管、端產品和解決方案,幫助運營商改善收益 ARPU、提升頻寬競爭力 Bandwidth和降低總擁有成本 Cost,實現商業成功。傳統行業的界限越來越模糊,資訊科技行業與電信行業正在走向融合。電信行業正站在一個新的起點上,推動其他傳統行業更高效發展,並經歷著意義深遠的變革——從聚焦語音轉變為聚焦資料、從關注管道轉向內容、通訊需求從人與人之間延伸至機器與機器的連線、業務型別也從傳統的電信業務轉向融合的資訊通訊技術業務。

2.1.1市場主導戰略

市場是一切工作的源泉,沒有市場的成功,公司不僅不能開發出有競爭力的產品和領先的技術,也不可能實現所有的戰略。

1市場是華為的生命。華為今天的成功主要得益於市場和技術兩方面的實力。其實,華為也是近年來才逐步在技術方面領先的,前幾年的產品和技術根本談不上有多麼好,但是,華為的市場人員卻能把並不怎麼樣的產品賣得風風火火。因此,業界以前流傳著這樣一句形容華為的話:「一流的市場,二流的服務,三流的產品。」我們知道,產品即使不好,也還可以通過強有力的客戶關系進行彌補。而客戶關系的建立是通過對客戶需求的高度關注以及快速反應獲得的,也就是通過各種途徑,和客戶建立各種不同型別的利益共同體。

2市場是一切工作的核心。首先體現在產品的研發方面,如產品的研發是否立項,產品的設計思路與研發路標如何確定,產品的技術標准如何選擇,產品的改進和完善如何進行等等,都是依據市場前景和市場反饋來進行的。

2.1.2 核心技術戰略

華為是一個由「營銷團隊+研發中心」構成的高科技公司,從事的是世界上最前沿的IT與通訊技術研發與銷售。因此,核心技術與產品研發是確保華為公司成功的最關鍵的兩個系統。而確保擁有世界領先的核心技術,是華為公司的四大戰略之一,因為華為確信,公司產品的競爭力來自核心技術。研發投入達世界領先水平

華為研發中心華為為了持續提升圍繞客戶需求進行創新的能力,長期堅持投入不少於銷售收入10%的費用用於研發,而且近兩年更是進一步加大了投入。2005年度,華為研發的投入高達47億元人民幣,占上一年度市場銷售總額的14%,無論是總額還是比例都在全國電子百強企業中排名第一。華為還堅持將研發投入的10%用於預研,對新技術、新領域進行持續不斷的研究和跟蹤。

2.1.3 全員持股戰略

獨特的全員持股制度,在華為的發展史上曾經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沒有這個制度,華為就不可能生存,也就不可能發展到今天。因此,全員持股戰略是華為成功的四大戰略之一。然而這個制度是引發華為爭議最多的話題,也一直是社會關注華為的焦點之一。世上最成功的「畫蛋孵雞」激勵法

2.1.4 國際化戰略

一家公司只有從管理體制、流程、供應鏈、生產、研發、人力資源等方方面面都實現了國際化,形成相互配套、相互適應、彼此支撐的國際化體系,才能最終實現市場的全面國際化。

和發展中國家所走的道路一樣,先是供應鏈的國際化,再逐步實現生產的本地化。華為在獲得代理PABX使用者交換機的第一桶金後,通訊行業巨大的市場容量和高額利潤回報迫使華為著手組建自己的技術團隊,開始研發自主品牌的產品,逐步掌握了PABX的生產技術,並且開始向市場更大、容量更高的運營商級產品也就是業內所說的「局用程式控制數字交換機」沖刺。

目前,華為的大部分物料都可以從國內市場獲得,物料采購成本因此大幅度降低,公司的供應鏈經過了一個由「國際化」到「本土化」的自然轉變過程。這是發展中國家獲得國際產業轉移的一個成功範例。「本土化」是在國際競爭的環境里,中國企業憑借實力獲得的戰果,和改革開放前的那種一切供應鏈必須來自國內的行政壟斷是完全不一樣的。

2.2華為公司發展戰略效果分析

1華為公司近財物狀況

2013 年,華為銷售收入實現 1,852 億人民幣,同比增長 24.1%。這主要源於華為在海外銷售收入的大幅增長,及在電信網路、終端和服務產業的均衡、快速發展。凈利潤達到 238 億人民幣,利潤率為12.8%。與此同時,華為實現了 285 億人民幣充裕的經營活動現金流,這將有利於公司與客戶一起,把握行業融合帶來的市場機遇,實現持續穩健增長。見圖4-1由圖可見,華為的銷售收入、營業利潤、和經營活動現金流均為逐年上漲趨勢。

2華為公司市場佔有率

2013 年,華為搭起的全球化均衡布局使公司在電信網路、全球服務和終端業務領域均獲得了快速穩健的發展 , 全年實現銷售收入人民幣 185,176 百萬元,同比增長了 24.2%。國內市場實現銷售收入人民幣達 64,771 百萬元,同比增長了 9.7%,受主要電信運營商投資減少的影響,銷售收入增長有所放緩,但保持了穩定的市場地位。

3.華為公司發展戰略改進建議

華為在躋身全球電信裝置廠商前列的同時,也把整個電信裝置製造市場從高利潤時代拉到了微利時代,由於華為和中興的介入,使得中國電信運營商采購裝置的成本大大降低。在打敗對手的同時,也把自己帶入了一個不得不面對的境界:如何在日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

3.1高層人才戰略建議

任正非在華為通過他的個人權威和煽動性的寫作,啟發著員工的創業 *** ,但這是一個危險的訊號。一旦員工對他失去信任,華為就會「樹倒猢猻散」。同時,這是一種短視行為。不要過度依賴創業領袖,應該培養職業經理人執掌高層管理崗位,適當增加如李開復這樣的空降兵。

3.2 TD戰略建議

華為真的不應該放棄TDS-CDMA這么大的市場,而是應該放棄公司在TD方面的一些觀點,改變公司在TD方面方面的策略,也就是在TD方面奮起直追,應該還有時間留給華為。

3.3 與中興合作建議

目前,市場有報道稱華為和中興在海外打價格戰,這有好處,激發了鬥志,有華為的地方就有中興,他們兩個一起打的時候最終還是落到了中國企業的手裡。但有增加了內耗,同時由於國際電信巨頭的合並,使得華為和中興追趕他們歷程又一次拉長。如果兩個公司形成一個聯合體,將節省研發成本,在全世界都有實力的研發隊伍,組成聯合體也避免打價格戰」。

3.4 人性化管理建議

華為應該更加考慮到人性化的真正內涵。人除了物質之外,還有其它層次的需要,物質是第一性,精神是第二性,華為在文化的假設上除了員工有物質需求之外,需要更多考慮員工作為一名社會人的其它需要。

結束語

通過對華為公司的發展戰略研究,我們可以得出以下結論:在全球經濟一體化日益密切的今天,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和外資企業的大量湧入,我國通訊市場在走向成熟的過程中將面臨激烈的競爭。華為公司如何在危機下求生存,如何在競爭中求發展,如何迅速的佔領市場主導地位,提高自己的市場競爭力。這就使得公司必須重視企業戰略的管理和企業發展戰略的選擇與制定。

本文在對華為公司面臨的內、外部環境進行詳盡、透徹分析的基礎上,進行企業目標的確定,制定適合公司發展的發展戰略措施,即市場主導戰略、核心技術戰略、全員持股戰略、國際化戰略。同時提出了華為對華為發展戰略的改進建議,即高層人才戰略、TD戰略、與中興合作、人性化管理個方面建議,目的為華為有更好的企業發展戰略。

因本文的企業發展戰略研究是在充分了解華為公司、國內通訊行業的基礎上,應用所學戰略管理的知識,採用理論結合實際的方法進行研究分析。希望通過該企業發展戰略的研究,及提出的改進建議,是華為公司克服發展中的艱難萬險,在競爭中不斷的壯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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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鄒昭晞著.企業戰略分析[M].北京: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出版社,200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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Ⅲ 史上最全!不同階段計算LTV的方法和模型!

第一件事情是要問明白計算LTV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有一款基於免費模式的手游,那麼毫無疑問用戶終身價值就是該款游戲的主要KPI。以下是原因:

 • 在設計階段,先要做Benchmark分析,你需要估算跟你游戲類似的LTV及他們的CPI,以確保項目能有足夠的投入預算。換言之,你需要先保證項目最後能賺錢。

 • 當進入試運營(soft launch)階段,你需要測算並不斷優化LTV,以確保它能超過預期的CPI。

 • 在市場推廣階段,你需要定位到CPI<LTV的目標用戶群體,只要這個條件一直滿足,就應該不斷往裡面增加投入。

設計階段的「原始」LTV計算

游戲發布之前是沒有真實數據的,只要一些假設數據即可。因此,你需要使用「原始」的計算方法 ,即簡單地將ARPDAU乘以單個用戶的預期生命時間即可 。

舉例:ARPDAU * Lifespan = 0.05 * 26 = 1.3

分析

輸入:

• ARPDAU

• 預期的用戶生命周期:用戶有可能使用APP的時間長度。可以基於其他app進行估算,或者追蹤用戶直到他不再出現在游戲里

輸出:

預計每用戶的LTV

優勢:

• 簡單

• 有利於了解用戶LTV

劣勢:

• 方法太過簡單,且只假設所有用戶在同一時間內均留存

• 無法提前得知用戶會留存多歷猜久

試運營階段需要建造用戶留存模型

在試運營階段,你需要一個不同的方式。此階段的情況已經變了,因為你已經有了關於游戲留存肢歷型率和付費情況的數據。 具體需要ARPDAU和至少下列的留存率數據:次日、7日、14日和30日 。建造留存率模型是一個復雜的數學測試,它需要用到統計回歸、對數函數和積分運算。

計算方式

假設留存函數是 y=a*x^b的冪函數,其中x為使用天數,a和b是模型的系數。首先預估的是180天內的留存率。它使用了第2天、7天、14天、30天和180天的加權系數,加權值為:2.5、7、12、57.5、100(順序對應)。基於LTV公式的加權系數比在冪函數求積分更簡單,對於精確度的影響也沒有那麼大。當用戶生命周期計算好後,用ARPDAU乘以生命周期即可輕松計算出LTV值。

舉例:ARPDAU * lifespan = 0.155 * 9.02 = 1.40

分析

輸入 :

• 次日、7天、14天、30天的留存

• ARPDAU(前30天)

輸出 :

• 用戶預期的生命周期:所有用戶的留存總和 (用戶數 * 天數)

• 180天的LTV

優勢 :

• 簡單

• 幾乎與更復雜的模型一樣准確

劣勢 :

• 30天的留存率加權過重

• 以ARPDAU不變為前提進行的假設

市場推廣階段的細分LTV計算

當你的游戲准備問世時,你將會對於終身價值的計算有新的需求。此階段與廣告投放和用戶獲取有關, 目標就是讓LTV高於CPI 。但並不是所有用戶都要滿足這個條件,只要找到某爛亮些指定的細分用戶滿足即可。當你找到這些細分,就可以「有的放矢」地加大投放力度。之前的LTV計算方法都是基於一個全新產品的假設,歷史數據是有限的。當來到市場投放的階段,產品數據應該在其中一個細分群體積累了6個月(一般指自然量)。基於現有細分群體的數據,就可以預估新的細分的LTV值。 這個對於新用戶的計算方法需要對比前7天的新用戶和現存用戶基礎,然後將同樣的比率應用於現有的LTV 。

計算方式

假設A項與B項7天的收益比率會反映其在LTV的比率 。舉例,假如你有一個新的流量來源在前7天有0.5美元的ARPU,正常來說你能在前7天看到1美元,那麼新的流量來源就是你正常LTV的一半。這非常直觀,實際上改預測方法也被許多先進的模型支持。該計算方式有兩步:

算出7天內收益數據間的比率

將同樣的比率用到LTV中

舉例:7天內收益比率 * LTV = 0.95 * 2.5 = 2.38

分析

輸入:

現有部分的訓練數據 (主要用來訓練LTV計算模型)

現有細分用戶的ARPU:第1天到第7天

現有細分用戶的LTV: 180天

新細分數據

新細分用戶的ARPU:第1天到第7天

輸出:

新細分用戶的LTV

優勢:

簡單

最准確的模式之一

劣勢:

需要現有細分的180天數據

高級LTV細分計算

第三種計算方式假設有180天的數據,而這有時候是不可能的。這時從現有細分的90天數據來建立現有細分的180天LTV模型,然後利用相同的比率方法來計算新細分的LTV。

這個計算方法的數據來自現有細分(如自然流量)來調整最初90天的模型,並利用模型功能來預估第90天到第180天的生命值。

計算方式

該模型有2個步驟

步驟1:估算180天的LTV

把最初90天的已知ARPU與91-180天的預估ARPU相結合即可得到。這個估算是用90天的ARPDAU乘以90天到180天的用戶預期生命時間。

步驟2:應用比例

當我們有預估的現有細分180天LTV數據,就可以用一個簡單的比例來估算新細分的LTV:

用新細分的7天ARPU除以現有細分的7天ARPU

將相同比例應用到現有細分的180天LTV

所得結果即是新細分的180天LTV

分析

輸入:

現有細分的訓練數據

現有細分的用戶ARPU:第1天至第7天

現有細分的用戶ARPU:第1天至第90天

現有細分的7天留存率

現有細分的90天留存率

現有細分的ARPDAU:第75天到90天

細分數據

新細分用戶的ARPU:第1天至第7天

輸出:

LTV

優勢 :

更新的游戲app也可以使用該計算方法

非常精確

劣勢 :

有點復雜

如果你有新細分超過7天的數據,那你實際上可以使用任何日期的數據,只要你能將其應用到7天的現有細分和新細分數據里。

在現有細分的7天ARPU中輸入第N天的現有細分ARPU

在新細分的7天ARPY中輸入第N天的新細分ARPU

總結:

1.計算LTV的「原始」方法

ARPDAU * Lifespan。

2.生命周期計算模型(簡化版)

「原始」方法的缺點是不能算出預期的生命周期長度。計算的方法會有點復雜。你需要收集用戶在APP的留存數據,用上面的冪函數公式求積分算出來。當然,更簡單的方法是通過加權平均的方法進行估算(參考上面「試運營」的例子),而且結果的精準度並不會相差太遠。

3.類推法則:用現有的細分歷史數據類推新的細分用戶LTV

這個是很多游戲公司採取的方法。它計算出現有180天的LTV,用新細分的7天ARPU除以現有細分的7天ARPU,得出來的比例應用到現有細分的180天LTV中,結果即是新細分的180天LTV。這樣,即使沒有180天的數據,也能通過現有細分的數據計算LTV。

這個計算方式融合了前兩種的技巧。即使沒有180天的數據,也可以利用現有細分的數據。這個計算方式使用了現有細分的部分數據來計算新細分的LTV。

等待至少90天的ARPDAU數據

使用該數據建立每日每平均用戶財務積累Master Chart圖表

計算90天內的流失率,將該比率應用到90日天之後的數據,得到180天的LTV,以此推算90天之後的Master Chart圖表走向

用現有LTV來估算新細分:用前7日新細分收益與Master Chart內的數據作對比

4.用數據表計算留存率模型、收益函數模型

此方法假設留存率是一個冪函數(y=a*x^b),並且ARPDAU是恆定的。以下是關於該數據表的更多細節。

它假設收益函數是對數函數。表格示例圖如下:

手游開發者面臨的最大難題之一就是計算app的LTV。在網上搜索能查到很多答案,但大多數晦澀難懂。原因就在於建立LTV模型非常困難,尤其是在不了解用戶行為、數據不充分的情況下。本文推薦了幾種不同計算方法,開發者們可以根據自身具體情況做出合適的選擇。

Ⅳ 如何策劃高效的市場推廣運營方案

導讀:這篇文章將系統指導移動互聯網產品如何來去推廣,讀懂它至少可以給你增加一年的運營推廣經驗。

在PC互聯網時代,主流的打法就是用傳統廣告打認知,提升品牌指數,等同於開口;用互聯網廣告打轉化,提升業績,等同於收口。但是在移動互聯網時代,越來越流行炒作,社會化媒體廣告逐漸成為了標配,通過話題炒作,KOL推動來提升品牌的曝光度。比如前一段時間朋友圈被刷屏的性格標簽,前期就採用請QQ大號在空間推廣造勢。


一、競品分析

1、選擇競品,做好定位(選擇兩個產品最好,最多三個)

如何獲取競品?

1、網路搜索類似產品關鍵詞,假設你的產品是一款旅遊分享類APP,你可以輸入主要關鍵詞」旅遊app」,一般排在自然排名前面,網路競價推廣前面的產品都是競品。

2、各大移動應用市場上用關鍵詞查找,如91應用市場,應用寶,豌豆莢等。

3、行業網站上查找最新信息,比如旅遊APP,你可以到專業旅遊資訊網,如欣欣旅遊網,環球旅訊,勁旅網等搜索APP相關信息。

4、咨詢類網站如艾瑞、DCCI、Alexa等是相對靠譜渠道。


還有其他的方法,如通過參加行業展會,同行交流等渠道獲取競爭對手信息,這里不一一介紹了。競品分析選擇兩個產品最好,最多三個。


2、競品分析,得出結論(選擇恰當的分析方法來分析,根據分析得出結論)


一般來說,比較全面的競品分析要從用戶,市場趨勢,功能設計,運營推廣策略等方面來展開。這里我們把它細化成以下幾個維度,


1、市場趨勢、業界現狀;

2、競爭對手的企業願景、產品定位及發展策略;

3、目標用戶;

4、市場數據;

5、核心功能;

6、交互設計;

7、產品優缺點;

8、運營及推廣策略;

9、總結&行動點。


對於移動互聯網部門市場推廣總監來講,可以只關心市場部分,功能及設計這塊可以忽略,如從1,2,3,4,7,8這幾部分對競品進行分析,重點關注市場數據及運營推廣策略。


這里拿一款移動旅遊APP來說, 運營數據可從下載量 、用戶數、留存率、轉化率、活躍鬧歲用戶數、活躍時長等來進行競品分析。 運營及推廣策略可從競品的渠道管理來分析,如應用市場投放,移動論壇,市場活動,軟文投放,社交化媒體表現等。


3、根據結論,得出建議


通過對上述競品分析,可以大致得出一個比較有市場瞎穗商業價值的結論。


二、產品定位


將產品定位單獨一個篇幅來討論可見其重要性.清晰的產品定位,目標用戶群定位是運營推廣的基石。目標用戶群分析的越透徹,越清晰,對於後期產品推廣起關鍵性助推作用。


1、產品定位


一句話清晰描述你的產品,用什麼樣的產品滿足用戶或者用戶市場。

如: 陌陌:一款基於地理位置的移動社交工具。

QQ空間:一個非同步信息分享和交流的平台,是QQ即時通訊工具的補充。

蘿卜教育網:最靠譜的互聯網從業者在線學習平台


2、產品核心目標


產品目標往往表現為解決目標用戶市場一個什麼問題。這個問題液神睜分析的越透徹,產品核心目標越准確。如:


360安全衛士解決用戶使用電腦的安全問題。

微信為用戶提供流暢語音溝通的移動應用。


3、目標用戶定位


一般按照年齡段,收入,學歷,地區幾個維度來定位目標用戶群體。


4、目標用戶特徵


常用用戶特徵:年齡,性別,出生日期,收入,職業,居住地,興趣愛好,性格特徵等

用戶技能:熟練電腦辦公,外語能力強

與產品相關特徵:

1、電子商務類:購物習慣,年度消費預算等

2、交友類:是否單身,擇偶標准

3、游戲類:是否喜歡3D游戲,是否有同類型游戲經驗


5、用戶角色卡片


根據目標用戶群體圍繞目標用戶特徵建立用戶角色卡片。這里以一款比價APP為例,建立用戶角色卡片:

張三,30歲,互聯網運營總監,年薪20萬,已婚,居住地北京,喜歡電影,籃球,唱歌,游戲等,

性格開朗,陽光,文藝青年

電腦操作熟練,精通英文 與產品相關特徵:

1、喜歡網購,喜歡上的購物網站:淘寶,京東

2、網購年消費額在2萬左右,使用信用卡購物。

3、在家用ipad購物,在外用手機購物


6、用戶使用場景


用戶使用場景是指將目標用戶群投放到實際的使用場景中,

還是以上述比價APP為例,張三每天來到了萬達商場某體育用品店,看到了科比二代球鞋售價1400元,頓時心動想入手,他用比價APP進行二維碼掃描發現京東售價800,淘寶售價810,APP主動提示建議在京東購買,張三迅速瀏覽了商品的高清圖片和產品說明,因為店家可以包郵,所以張三放棄了在線下購買。


三、推廣方案

移動互聯網行業,創業公司市場則適合多面出擊,把能夠想到的各種途徑方式都去嘗試,用最小的投入把品牌效果最大化。在想到的 100種方法里,不斷測試出一種最有效的方法,剔除掉其中99個,集中火力把手裡的資源集中在一個可能爆發的點上,不斷放大,不斷分析,等待爆發。最終吸引更多的注冊用戶,提高自己的市場份額。


1、渠道推廣


1、線上渠道

1、基礎上線——各大下載市場、應用商店、大平台、下載站的覆蓋Android版本發布渠道:推廣的第一步是要上線,這是最基礎的。無需砸錢,只需最大范圍的覆蓋。

下載市場:安卓、機鋒、安智、應用匯、91、木螞蟻、N多、優億、安機、飛流等;

應用商店:geogle商店、HTC商城、歷趣、十字貓、開奇、愛米、我查查、魅族商店、聯想開發者社區、oppo應用商店等;

大平台:MM社區、沃商店、天翼空間、華為智匯雲、騰訊應用中心等;

客戶端:豌豆莢手機精靈、91手機助手、360軟體管家等;

wap站:泡椒、天網、樂訊、宜搜等。

web下載站:天空、華軍、非凡、綠軟等

iOS版本發布渠道:AppStore、91助手、pp助手、網易應用中心、同步推、快用蘋果助手、itools、限時免費大全。


2、運營商渠道推廣: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

用戶基數較大,可以將產品預裝到運營商商店,借力於第三方沒有的能力,如果是好的產品,還可以得到其補助和扶植。

市場部門要有專門的渠道專員負責與運營商溝通合作,出方案進行項目跟蹤。


3、三方商店:上述A類都屬於第三方商店

由於進入早,用戶積累多,第三方商店成為了很多APP流量入口,全國有近百家第三方應用商店。渠道專員要准備大量素材,測試等與應用市場對接。各應用市場規則不一,如何與應用市場負責人溝通,積累經驗與技巧至關重要。資金充足的情況下,可以投放一些廣告位及推薦等。


4、手機廠商商店

大廠家都在自己品牌的手機里預裝商店,如聯想樂商店,HTC市場,oppo nearme,魅族市場,moto智件園等。渠道部門需要較多運營專員來跟手機廠商商店接觸。


5、積分牆推廣

「積分牆」是在一個應用內展示各種積分任務(下載安裝推薦的優質應用、注冊、填表等),以供用戶完成任務獲得積分的頁面。用戶在嵌入積分牆的應用內完成任務,該應用的開發者就能得到相應的收入。

積分牆起量快,效果顯而易見。大部分是採用CPA形式,價格1-3元不等。但以活躍用戶等綜合成本考量,成本偏高,用戶留存率低。

業內公司有tapjoy,微雲,有米,萬普等。

積分牆適合大型有資金,需要盡快發展用戶的團隊。


PS.積分牆,前兩年非常火爆,由於蘋果iOS的APP推廣具有封閉性,而且積分牆又是毫無秩序的生長,大家都在用,最後蘋果實在無法容忍積分牆左右排行榜這一現象持續下去,而不斷打壓和限制積分牆。其實這與中西方文化的差別有很大的關系,中國企業熱愛曝光率排名,如果可以花費一些金錢提高排名帶來的自然吸量是非常巨大的。而西方企業倡導公平,認為積分牆是破壞了平衡性。


不過中國移動廣告平台好像也已經開始嘗試:精準營銷方式深度挖掘數據、海外社交平台購買高質量流量、開展ASO熱搜熱詞推廣等多個角度的突圍。現在的微信積分牆就做的不錯,「微信積分牆」相對於傳統積分牆最大的區別是載體不同,它是以微信公眾號為載體,在公眾號內嵌入積分牆代碼,微信用戶通過完成積分牆各種廣告任務獲得獎勵。


「微信積分牆」的基本流程可以總結為「關注公眾號」-「完成新手任務(綁定微信號、蘋果賬號和手機id等信息)」—「進行下載任務」—「獲得獎勵「這一系列的操作並不算太復雜,基本上在三分鍾之內就可以完成一個游戲或應用的下載並拿到相應的積分或獎勵,這個無疑降低了用戶的時間成本。而且用戶獲取內容的成本也比以前降低不少,用戶不需要再單獨下一個App,在微信裡面就可以完成任務並兌換獎勵。


從廣告主層面看,微信積分牆則可以減少刷量行為的產生,提高數據的真實性。微信在注冊的時候就嚴格限定與手機號綁定,增加了「刷客」們的成本,而且在之後一系列關注公眾號等人工操作,更大程度上屏蔽惡意刷量,從而保證了數據的真實性。


6、刷榜推廣:

這種推廣乃非正規手段,但是在國內非常的受歡迎,畢竟絕大部分蘋果手機用戶都會實用APP Store 去下載APP。如果你的APP直接都在前幾名的位置,當然可以快速獲得用戶的關注,同時獲得較高的真實下載量。



7、社交平台推廣:

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機社交平台,潛在用戶明確,能很快的推廣產品。這類推廣基本採用合作分成方式,合作方法多樣。業內公司有微雲,九城,騰訊,新浪等。

如2010年6月非誠勿擾的交友軟體,在微雲社交平台上自傳播自推廣,上線第一個月用戶達到32萬。


8、廣告平台:

起量快,效果顯而易見。成本較高,以目前主流平台為例,CPC價格在0.3-0.8元,CPA在1.5元-3元之間。

不利於創業融資前的團隊推廣使用。

業內公司有admob,多盟,微雲,有米,億動等。


9、換量

換量主要有兩種方式:

1.應用內互相推薦。這種方式可以充分利用流量,增加曝光度和下載量,量級不大,但曝光度不錯,有內置推薦位的應用可以相互進行換量,但這需要以一定的用戶量作為基礎。

2.買量換量。如果自身無法給某一應用帶量或者量很小,可以找網盟跑量,以換取應用商店優質的資源位或者折算成錢進行推廣。這種方式也是比較實用的方式,包括應用寶、小米等在內的商店都可以換量,通過某些代理,還能跟360等進行換量,可能會比直接在360做CPT有更好的效果,商店:CP一般以2:1的方式進行換量。


PS.換量合作形式多種多樣,這里主要談一下app之間的置換。換量的具體形式有內容合作,開屏廣告、彈窗、焦點圖、應用內推薦等。提幾個建議:首先在評估要不要換量時你需要考慮兩者的用戶是否一致,是否有競爭關系,對方品牌形象等。當然在換量時不要拘泥於等量或同時換量,而應注重雙方的資源價值是否基本對等。資源好點的情況下多幫助資源有限的小夥伴,要相信,最終都會達到互利互惠的效果。

換量只要我有,只要你要,在條件允許的前提,任何合作機會都去嘗試,也許就會發現新大陸咯



線下渠道

1、手機廠商預裝

出廠就存在,用戶轉化率高,最直接發展用戶的一種方式。

用戶起量周期長,從提交測試包測試-過測試-試產-量產-銷售到用戶手中需要3-5個月時間。

推廣成本:應用類產品預裝量付費價格在0.5-1元不等,CPA方式價格在1.5-4元不等。游戲類產品,採取免費預裝,後續分成模式,CPA價格在2-3元之間。

業內公司:華為,中興,酷派,TCL,波導,OPPO,魅族,海信等。

操作難點:品牌眾多,人員層級多,產品項目多,需要有專業的團隊進行針對性的推薦與維護關系。


PS.手機廠商可以做進一步細分,大廠商的話我們可以講到國內品牌就是中興、華為、酷派、聯想,oppo、Vivo、小米、魅族,還有國外的品牌三星。中小廠商基本以深圳的中小廠商為主,億通、邦華、朵唯,這些品牌手機可能大家很少出過,因為他們的渠道廠商和上面的特點不一樣,他們都是在四線的城市以下建立渠道,就是縣級城市以下的。而且他們的銷售方法也是不一樣的,他們不是通過打廣告,他們主要是給銷售人員高提成的方式在銷售。


大品牌廠商量越大,相對談判難度就越大,用戶起量周期也比較長。剛開始最好拿他們不是很旗艦機型的項目去談,在過程當中建立關系,然後覆蓋整個產品鏈。當然如果你公司資金雄厚或拿到風投,只想快速把安裝量做上去那另當別論.

2、水貨刷機

起量快,基本上2-4天就可以看到刷機用戶,數量大,基本上一天可以刷幾萬台。

重刷現象嚴重,基本上一部手機從總批到渠道到店面會被刷3-5次,推廣成本劇增,用戶質量差,不好監控。

基本上刷機單一軟體CPA在1-2元,包機一部機器價格在5-10元之間。

業內公司:XDA,酷樂,樂酷,刷機精靈。


3、行貨店面

用戶質量高,粘度高,用戶付費轉化率高,見用戶速度快。

店面多,店員培訓復雜,需要完善的考核及獎勵機制。

基本上CPA價格在1.5-3元之間,預裝價格在0.5-1元之間。

業內公司:樂語,中復,天音,中郵,蘇寧等。

案例:2010底微雲與國內知名連鎖手機賣場進行合作試點,將合作的光碟放到店面進行打包銷售給用戶,8萬套光碟激活用戶達到了一半。


2、新媒體推廣


1、內容策劃

內容策劃前需做好受眾定位,分析得出核心用戶特徵。

堅持原創內容的產出,在內容更新上保持一天三條左右有趣的內容。

抓住當周或當天的熱點跟進。

創意,還是創意,讓你的產品講故事,擬人化。


2、品牌基礎推廣

網路類推廣:在網路,360網路建立品牌詞條

問答類推廣:在網路知道,搜搜問答,新浪愛問,知乎等網站建立問答。


3、論壇,貼吧推廣

貼吧論壇發帖,找20-30個權重高的論壇發帖,這里要注意的是帖子一定要做精華帖,帖子不在多,而在精。精華帖能長期出現該社區的前面,才能獲得最理想的效果。許多人雇水軍盲目亂發還不如重復跟同一個帖效果好,還有一點帖子千萬不要以廣告的形式,純廣告沒人看,也沒人會跟帖。


機鋒、安卓、安智。。。在手機相關網站的底端都可以看到很多的行業內論壇。

建議推廣者以官方貼、用戶貼兩種方式發帖推廣,同時可聯系論壇管理員做一些活動推廣。發完貼後,應當定期維護好自己的帖子,及時回答用戶提出的問題,搜集用戶反饋的信息,以便下個版本更新改進。

第一陣容:機鋒論壇、安卓論壇、安智論壇!

第二陣容:魔趣網 、安卓論壇、魅族論壇!

第三陣容:風暴論壇、木螞蟻論壇、DOSPY論壇!



4、微博推廣

內容:將產品擬人化,講故事,定位微博特性,堅持原創內容的產出。在微博上抓住當周或當天的熱點跟進,保持一定的持續創新力。這里可以參考同行業運營比較成功的微博大號,借鑒他們的經驗。



5、微信推廣:

微信公眾號的運營推廣需要一定時間沉澱,這里可以參考幾步曲:

內容定位:結合產品做內容聚合推薦,內容不一定要多,但是一定要精並且符合微信號的定位。

種子用戶積累:初期可以給定個KPI指標,500個粉絲一個門檻,種子用戶可以通過同事好友,合作夥伴推薦,微博引流,官網引流等。

小號積累:開通微信小號,每天導入目標客戶群。

小號導大號:通過小號的粉絲積累推薦微信公眾號,將粉絲導入到微信公眾號。

微信互推:當粉絲量達到一定預期後,可以加入一些微信互推群。



6、PR傳播:

在初創公司,作為PR需要把公司每一個階段的方向都了解透徹,然後學會向市場、投資人、用戶傳遞一個有力的聲音,這個聲音並不是生硬的廣而告之,而是拋出一個話題讓大家對你的故事所感興趣,並帶動大家如何把興趣引到你的產品上來,最好形成行業的熱議話題。

以下有幾個策略:

A、用日常稿件保持穩定的曝光。我們會定期做一張傳播規劃表,每個月要根據公司和產品的變化來決定該向外界傳遞什麼聲音,恰當的表達和持續的內容產出會讓公司的曝光度及行業的關注度逐漸提高。

維護好已有的媒體資源,積極擴展新資源。對於自己原來熟識的記者和媒體,我仍會保持續的溝通和交流,告訴他們,我們的團隊在做怎麼樣的一件事。深信只有反復的溝通,才會把故事的閃光點打磨得抓住人心。而作為PR也更能及時嗅到媒體關注的興趣點,為下一次的報道梳理做好充分准備。 在創業公司對PR的經費並不是非常充足的情況下,我們需要仔細去分析,在什麼樣的發展階段和進度,需要利用的什麼樣的途徑和資源去支撐公司的發聲和觀點。所以我們對自己的要求是每周都有計劃的去拓展一些新的媒體資源,這樣能為之後做事件輸出時能有合適的渠道的進行支撐。

B、選擇的渠道決定了傳播的效果。說什麼故事,用哪種方式呈現傳播效果會最佳,這對於渠道的選擇就顯得尤為重要。比如對於公司創始人的一些采訪,我們可能更傾向於行業及財經相關的權重高的紙媒,有利於大面積的帶動傳播;對於產品的發聲,我們更傾向於科技類的新媒體,在行業內能引起更快速的關注力;而對於事件話題性的新聞,我們更青睞於選擇大型門戶類網站。對於自媒體這領域,實力參差不齊,選擇有中立觀點和實力派的自媒體發聲,不失為好的選擇。但是成本對創業公司來說,並不是性價比最高的。而對於電視媒體,選擇對和你潛在用戶相吻合的節目,是一個能快速讓產品呈爆發式增長的途徑.

C、最後,要記得做好對營銷傳播效果的評估,這些可能包括人群的覆蓋率、點擊量、閱讀量,點贊量等。每一次的數據,都會告訴你下一次的內容應該怎樣做得更贊。而PR作為連接內外的橋梁,最好也要藏身於用戶中間,在深度溝通中突出品牌的個性。


7、事件營銷:

事件營銷絕對是個體力活和腦力活,這需要整個團隊保持敏銳的市場嗅覺,此外還需要有強大的執行力,配合一定的媒體資源,事件才得以在最快的速度推出去。事件營銷的前提必須是團隊成員需要每天接觸大量新鮮的資訊,把這些信息整合,也需要養成隨時記錄下一些閃現的靈感創意並和成員們及時分享碰撞。對於能貼上產品的創意點結合點,我們會馬上進行頭腦風暴,對事件的始終進行推理,若確定方案可行,那麼馬上做出與之匹配的傳播計劃,開始做項目預算並一邊准備好渠道資源。


8、數據分析:

每周花一些時間去認真分析每一條微博、微信、每一個渠道背後的數據,你一定會發現傳播度高的內容背後的契合點和關聯性。這樣非常有利於自己官方微博、微信內容質量的提升,運營起來也更接地氣。


3、線下推廣


利用宣傳經費印製紙質宣傳單和各種海報,做宣傳。

1、介紹海報

在人流量多且可免費宣傳的地方張貼海報宣傳

2、宣傳單

與合作商家商議,將宣傳單曝光於商家跟用戶接觸的地方。

3、地推卡傳單

製作精美傳單,在辦公區域相對集中的地方、商場發布傳單。


PS.很多人覺得地推費時費力費錢,覺得沒必要,其實不然,地推對前期口碑宣傳非常重要。地推是最能與精準用戶直接溝通推廣方式之一,能讓潛在用戶對你的產品產生信任感。而且在地推的過程中很容易就能發現自己產品哪些方面還需改進以提高用戶體驗。

地推最大的優勢就是讓我們的潛在客戶遇到,而不是僅僅看到。當地推人員將自己產品信息親自送到群眾手裡的時候,人們更加容易記住。當然除了地推我們還要不斷拓展挖掘新渠道,例如在地推派送的小禮物印上產品的logo或產品介紹的二維碼,地推人員穿印有產品logo的T恤,公交車站放一把印有產品logo的太陽傘宣傳效果是不是很好,公交車wifi app下載,老用戶拉新或獎勵等等。渠道拓展因產品定位不同也有差異。


四、推廣預算


五、制定目標


一款APP,應該關注的兩方面的指標

1、產品運營階段

A、種子期: 主要目的在於收集用戶行為數據,與產品設計時的用戶模型做對比,有目的性調優。主要關注數據有:頁面路徑轉化,按鈕點擊,啟動次數,啟動時間段,停留時長等。這個階段數據量不求大,但求真實。用戶來源的話,可以先做免費渠道,如果能有一些首發資源更好了。

B、推廣期: 主要目的在於擴大影響,吸收用戶。主要關注數據有:新增,活躍,留存以及渠道數據。在這個階段如果能夠配合各種資源多管齊下,用戶量能有爆發是最好的了。

C、營收期: 主要目的在於通過各種活動運營、增值服務創造營收。主要關注的找數據有:付費用戶數、付費金額、付費路徑轉化、ARPU等。


2 產品類型

如工具類,啟動次數很重要;社區類,活躍用戶和UGC很重要;游戲,在線人數和arpu值是關鍵;移動電商主要關注成交轉化率,包括訂單轉化率和金額轉化率。根據APP產品類型及所處運營階段,制定APP數據指標考核表


六、團隊構架

這個篇幅簡單介紹移動互聯網運營推廣團隊的組織架構及成員工作職責,具有一定的普遍性。總體概括來說,這個市場運營部門架構大概是:一個帶頭的,一個做渠道和流量,一個玩社交媒體的,一個天馬星空寫文案的,再輔助一些打雜的。


七、績效考核


每個公司績效考核指標不同,對於移動互聯網公司市場部門來說,各個崗位指標也不盡相同,這里只羅列出有共性的一些考核點。




八、團隊管理


這個篇幅側重於團隊運營管理,不只是針對移動互聯網,同樣適合互聯網公司團隊管理。以個人經驗分享來說,互聯網團隊運營管理應重點關注三方面:

執行力,目標管理,團隊凝聚力。


1、執行力


關於執行力的案例,騰訊是很多互聯網公司學習榜樣.馬化騰凌晨4點發出郵件,運營團隊下午就能給出實現計劃。 很多創業型互聯網小公司發展速度快,因為執行力強,當公司發展到一定規模後,變態的層層審批機制阻礙了項目的實施。筆者原來在一家傳統企業轉型互聯網的公司呆過,深有體會,一個很簡單的推廣頁面,本來當天就可以決策通過,還要經過總監-副總-老闆幾個層級審核,一周過去了,才通過,結果好好的項目被時間給拖死了。所以再大的公司,個人還是比較推崇項目負責制,扁平化管理。


2、目標管理


運營總監從拿到KPI那天起,腦海里都是數據化管理, 從年目標,季度目標,月目標,周目標層層分解,一個沒有數據量化目標的運營團隊會跟無頭蒼蠅一樣亂竄.運營總監團隊管理過程其實就是一個目標管理流程。


3、團隊凝聚力


保持一個高效,快樂,有活力的工作環境,讓整個運營團隊保持凝聚力,是每個運營總監職責所在。團隊成員頻繁跳槽,穩定性差將不利於項目的進展,所以如何保持項目核心成員穩定性至關重要。

以下分享幾個運營團隊管理小技巧:

1、年度目標,季度目標,月目標,周工作任務表

將這些目標數據表貼於顯眼地方,讓自己心中有數。制定團隊每周工作任務表。

2、周一早會

每周一定期開早會,分配本周各團隊成員工作任務,並記錄項目運營過程中問題。

3、周三培訓

每周組織相對於各個崗位培訓課程,提高團隊成員的業務能力.

4、周工作總結



Ⅳ UP值是什麼,和ARPU值有什麼區別

UP值是積分的簡稱。

區別:

一、定義不同

UP值是積分的簡稱。ARPU指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

二、計算方式不同

UP值 =當月基本積分×權重+獎勵積分。

計算用戶的ARPU值,僅僅單純從發話方計算是不準確、不全面的,還應包括另一個因素,即由於該用戶的存在為運營商帶來的來話收入。

三、性質不同

up值是一個分析衡量客戶使用情況的數據。移動公司據此分析移動手機卡用戶的有效情況,同時制訂了一些UP值考核標准,避免套機養卡的行為法發生。

ARPU注重的是一個時間段內運營商從每個用戶所得到的利潤。很明顯,高端的用戶越多,ARPU越高。


(5)arpuq分析方法擴展閱讀:

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值可根據創收類別細分。例如,每月或每年的用戶收費產生一個褲簡穩定的收入流,但沒有考慮到因客戶的使用習慣而存在的短期變化。

由超時、漫遊服務或來電所產生的收入是非常胡碰褲不固定的。與已有的功能相比,新的功能可能會暫時產生更高的ARPU值。

每個功能也可以計算ARPU,以查明每單元最大收入的來源。ARPU還可以根據不同的因素,如地理位置、用戶吵跡年齡、用戶職業、用戶收入和用戶每月花費在系統上的總時間來計算。

Ⅵ 02 如何衡量APP的盈利能力、廣告的投資回報率

與成本相對應,則是收入、利潤和投資回報率。而分析衡量收入、利潤、投資回報率的角度多、指標名詞多。通常情況下,新手在計算產品回收情況時,會被這些數據指標感到迷惑。

衡量一款APP的盈利能力,一般除了看流水收入Revenue,還需要看投資回報率ROI、ROAS和用戶價值LTV、ARPU等指標。

分析用戶價值的角度來看,則一般看LTV、ARPU等;

廣告投放角度看,更多則是看流量渠道/廣告平台/廣告campaign帶來的ROI、ROAS。

LTV(Life Time Value) ,指用戶生命周期價值有時候也被稱作CLV(Customer Lifetime Value);指的是在消費者作為產品用戶的時,從注冊到卸載的整個生命周期中,可以在消費者身上賺取多少收入。

計算產品LTV的最基本目的就是:用戶會使用你的產品多少個月;平均每個月你能從用戶身上賺多少錢。

不同產品計算LTV的公式不同,一般來說有以下幾個角度:

用戶生命周期價值(LTV)

=每個付費用戶平均收入 (ARPU)×用戶生命周期(LT)

=顧客終身購買次數×客單價×毛利率

=某個客戶每個月的購買頻次×客單價×毛利率 ×(1/月流失率)

用戶生命周期:是流失率的倒數(1/流失率),如果APP的流失率是20%,那麼APP用戶的生命周期是5個月伍滾(一個用戶留在你APP上的平均月份)。「1/月流失率」是得出平均每個客戶在該平台能碰橘談夠留存的總時長是多少月。

ARPU(Average Revenue Per Pay User) :每個付費用戶平均收入。

計算公式:ARPPU =總收入 / 付費用戶數量

ARPU注重的是一個時間段內從每個用戶所得到的收入。很明顯,高端的用戶越多,ARPU越高,用戶的留存期越長ARPU越高。一般來說,發達國家地區的ARPU比發展中國家地區的ARPU高。IOS設備的ARPU比Android設備的ARPU高。

但需要注意的是,ARPU值高未必說明利潤高,因為利潤還需要考慮成本,如果每用戶的成本也很高,那麼即使ARPU值很高,利潤也未必高。

ROI(Return On Investment) ,指投資回報率。

計算公式:ROI=利潤/成本×100%=(收入-成本)/成本×100%

對於一些APP來說,LTV計算的周期比較長,而用ROI觀測廣告的投資回報率更為直接方便。因此,ROI廣告投放最為常用的盈利指標之一。

一般來笑碰說,ROI,也會細分看新用戶的ROI和總ROI。而新用戶ROI,還會按時間維度,細分看3日ROI、7日ROI、14日ROI等。

ROAS(Return On Ad Spend) ,指目標廣告支出回報率,即每刀的廣告花費能帶來多少收入。

計算公式:ROAS=總收入/廣告支出 x 100%

舉例:這個廣告花了我1000刀,給我帶來了5000刀的收入,則ROAS=5,意思是你在FB上花1刀就能帶來5刀的收入。

這個指標主要是測量廣告花費的,算是戰術層級。而ROI不僅包含廣告費,還考慮了其他方面的因素,屬於戰略層級。

Ⅶ 請問ARPU值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計算公式為:總收入 / 用戶數 = ARPU 值(元/月)

ARPU值是指用戶平均收入(Average Revenue Per User),這是無線通訊業的術語,就無線通訊業者而言,用戶數與通話量是公司獲利重要關鍵,而ARPU為其衡量的基礎之一。

後來,ARPU也用於游戲等互聯網行業,用於表示一定時間內游戲從每個用戶那獲得的收入,用來衡量游戲的盈利能力。

根據ARPU值的定義,其計算可以簡單理解為收入除以用戶數量。但是在具體計算時也需要注意,分母和分子應該分別取什麼具體指標。

首先,分子應該取收入,而非利潤(在有些案例分析中看到取利潤的情況),因為ARPU值衡量的是一家企業的業務價值與創造能力,如果取利潤,則將運營成本等諸多成本也考慮在了公式中,是不合適的。

其次,分母建議取總用戶數或付費用戶數,而不是活躍用戶數,因為不同公司對活躍用戶的定義不同,容易導致標准不一致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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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RPU值一定程度上和坪效有些類似雀敬,都是對一家企業的商業模式、運營效率的考量。

第一,提高用戶生命周期。ARPU值本身是在一段時間內進行考量,初看之下似乎與用戶生命周期沒有關系,但是不然。當我們將時間窗口拉長就會發現,用戶生命周期增加時,用戶使用某一款產品的周期延長,總收入也會隨之增加。而用戶數保持不變,ARPU值隨之增加。

第二,提高付費人群比例。對於沉睡用戶,需要基於其沉睡原因調查,使用一些激勵方法進行激活;對於無付費習慣用戶,則需要培養其消費習慣。

第三,提高單位時間用戶價值頃亮慎。在用戶生命周期保持一定時,單位時間用戶價值的提升可以使得總收入提升。具體可以通過增加更多增值服務、滿足用戶細分需求等方式實現。

Ⅷ ARPU是什麼意思

ARPU即每用戶平均收入。用於衡量電信運營商和互聯網公司業務收入的指標。

ARPU注重的是一個時間段內運營商從每個用戶所得到的收入。很明顯,高端的用戶越多,ARPU越高。在這個時間段,從運營商的運營情況來看,ARPU值高未必說明利潤高,因為利潤還需要考慮成本,如果每用戶的成本也很高,那麼即使ARPU值很高,利潤也未必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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作為企業,通過合理的運營,努力增加收入、降低成本,取得好的經濟效益,是根本目的所在,電信企業同樣如此棗耐。電信企業利潤是由業務收入和成本決定的,而收入和成本又可進一帆信步分別分解表達為不同的形式。

為了分析ARPU值對於電信企業利潤的影響,可以把電信企業的業務收入表示為ARPU值與用戶數量的乘積。對應的電信企業的成本則可以選擇與用戶數量相關的表達方式,即可用固定成本+單位用戶的變動成本X用戶數量或用單位用戶平均成本X用戶數量來表示。

兩者相減,則電信企業的利潤可以表示為:

電信企業利潤

=(ARPU一單位用戶平均固定成本一單位用戶平均變動成本)X用戶數量

=(ARPU一單位凳轎春用戶平均成本)X用戶數量

Ⅸ app運營模式有哪些

app運營模式包括廣告植入、移植模式、用戶參與模式、內容營銷模式。

1、廣告植入模式

植入廣告是app運營中最基本的模式,廣告主通過植入動態廣告欄形式廣告植入,當用戶點擊廣告欄會直接進入網站鏈接,進而可以了解廣告主詳情或者是參與活動。此模式操作簡易,能快速而有效地達到良好的傳播效果,提高品牌知名度,能夠形成強大的品牌滲透力,吸引更多的用戶注冊。

2、移植模式

移植模式是基於互聯網上購物網站進行的。通過購物網站移植到手機,用戶可以隨時隨地的瀏覽網站獲取商品信息,進行下單,此模式相較手機購物網站的優勢是快速便捷,內容豐富,而且還一般帶有很多優惠措施。

3、用戶參與模式

用戶參與模式主要應用的類型是網站移植類和品牌應用類。企業把符合自己定位的應用發布到應用商店內,供智能手機用戶下載,用戶利用此應用可直觀地了解企業的信息。此模式具有很強的實驗價值,能讓用戶了解產品,增強產品信心,提升品牌美譽度。

4、內容營銷

以圖片、文字、動畫等等介質傳達有關企業的相關內容來給態備客戶信息,促進銷售,就是通過合理的內容創建、發布及傳播,向用戶傳遞有價值的信息,從而實現網路營銷的目的。內容營銷可幫助企業達到「思想領導」的角色,扎實提高品牌的忠誠度、黏度。

(9)arpuq分析方法擴展閱讀:

APP內容營銷的具體內容

1、時效性內容

在特定的某段時間內具有最高價值的內容,時效性內容越來越漏閉陪被營銷者們所重視,並且逐漸加以利用使其效益最大化,營銷者利用時效性創造有價值的內容展現給用戶。作為一名合格的營銷者,必須合理把握以及利用該時間段,創造豐富的主題內容。

2、即時性內容

內容充分展現當下所發生的物和事。當然,即時性內容策略上一定要做到及時有效,若發生的事和物有記錄的價值,必須第一時間完成內容寫作,其原因在於第一時間報道和第二時間報道的區別比我們想像的大很多,其所帶來的價值更不一樣。

3、持續性內容

內容含金量不受時間變化而變化,無論在哪個時間段內容都不受時效性限制。持續性內返蠢容作為內容策略中的中流砥柱,不得不引起高度重視。持續性內容帶來的價值是連續持久性的,持續性內容已經作為豐富網站內容的主打,在眾多不同類型的內容中占據一定份額。

4、方案性內容

具有一定邏輯符合營銷策略的方案內容,方案的制定需要考慮很多因素,其中受眾人群的定位,目標的把握、主題的確定、營銷平台、預期效果等都必須在方案中有所體現,然而這些因素必須通過市場調查,通過數據對比分析,並且需要依靠豐富經驗。

Ⅹ ARPU值是什麼意思

ARPU(AverageRevenuePerUser)即每個用戶平均收入。用於衡量電信運營商務收入的指標。ARPU注重的是一個時間段內運營商從每個用戶所得到的收入。
ARPU值高說明平均每個用戶貢獻的收入高,這段時間業務在上升。ARPU是給股東的,投資商不僅要看企業的贏利能力,更關注企業的發展能力。ARPU值提高,有投資兆蠢閉可行性。
RPU這個詞被電信運營商當作衡量用戶價值的重要指標,但人們在使用它的時候,主要還是以發話方或發話費用給運營商帶來的收入去計算的。
計算用戶的ARPU值,僅僅單純從發話方計算是不族裂准確、檔辯不全面的,還應包括另一個因素,即由於該用戶的存在為運營商帶來的來話收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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